灰灰啾

犯其至难
图其至远

高2020届/历史学专业在读

拍一张作文积累吧。是作文课的笔记。

——今天语文作文课,写的作文被老师表扬啦。听他一句一句读那些我写出来的文字真的太开心太开心。就是作文结构仍然不足,老师也提点我。有空的话,要把二模的作文重新架构修改。
不过眼看着三模,三模就在后天。这一个月每天都在做事,究竟做了什么、有什么成效,也不过就在后天了。

——今天早上早读结束送作业去办公室的时候被他叫住,问我,“数学弄着没”?尔后确认,“每天都在弄吗”,他同我说,继续加油。
好像是发生过的对话。好像是这五年,每每发生的对话。老师记得我课目的准确分数,记得我虎头蛇尾的作文,认出我的笔迹,也记得我没有起色的数学地理,记得他送给我的计划本。那些说教和振奋,那些写在我试卷上、在我看来鼓励意味远过于表彰的“好”。

我读李碧华。她说,是背负前代的期望做事。我想大概每个人都是如此。我背负期望做事,背负家人、亲人、师长,我不愿意辜负。

评论(6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