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玱葱珩

犯其至难
图其志远

全国Ⅱ卷/高2020 文科生/SA打卡/

好吧,那就继续坚持下去吧!

其实今天有小小的失望,但是我向来是很能够劝服自己的,所以顺利地被劝说了。那么,今天仍然是很好的、在努力的一天呀!

计划本的“交接仪式”!

开始用老师送给我的“完美计划本”了,新的一周、新的模考准备期,一定一定要好好努力呀!

平时在学校上晚自习,回家收拾收拾就睡了,感觉和住校也没什么差别;只有周六才是安安稳稳待在家里的。不过这样的日子很快也就习惯了。

今天读了《立春以前》,周作人写浙东的夜雨,我却想到二模那道没做对的地理题:昼晴夜雨能够增大昼夜温差blabla……

唉,这样真是一点也不浪漫。

有很认真做语文阅读的训练。二模总分虽然还好,但小说阅读分数不太满意。还是不应该全凭运气的。

前天被老师找谈话,自己学习的动力确实不高,我也认识到了。老师给我的目标是,师大。我还想尽力更好,
——那就要付出更多更多的努力!

二模其实不太好。
但也不是无可救药,我自认为,会越来越好的。
会风光向上,会出色出彩,我还有机会。

所以——要加油呀——

考前回顾纠错本!

明天下午数学地理连着考,分明是夺命连环套啊……话说起来,现在我的数学居然成了比较占优势的课目了,不知这一次能不能依旧顺利——加油吧!

复习课总是没什么动力,困困地,都不想看地理了。不看怎么行呢。

时间是挤出来的这句话真不是随便说说,晚自习下课回家又做了一个小时数学,效率不错,表扬自己。明天去学校最后复习纠错本,然后就是二模了。

其实今天想拍笔记和纠错的,在学校给忘了。明天再打卡叭!

——三角函数真是左左右右麻缠不清。我好像对它特别没有抵抗力。

抄范文真是无聊透顶,但因为是学校布置的任务也只好硬着头皮做——不过和背地图比起来抄作文也的确比较好了。

老师留下的作业我相信一定都是有用处,所以不要抵触好好去做吧!

〔晚自习前一分钟!〕

斑马的复古色真的很好看!百乐的橙色亮晶晶的也漂亮!就是我的滤镜把它弄丑惹!

以前觉得一句里不带逗号用感叹号收尾很没文化的样子,不过现在发现我最近说话也喜欢用感叹号!

新本子新摘抄!
本子小小的,可以塞在校服衣袋里拿出来看,很可爱很可爱。希望自己能多记住一点好词好句。

随手拿了一本年初的《环球人物》当背景板啦。唉,我拍照记住不咋地,写字更丑,在lof里看到很多写字好好看好好看的大佬年纪还比我小呢。我已经都老了。
——写字好看的人,即便学地理学数学,看到自己的笔记也会很舒适啊。